箬菡球球

三群: 468633495
贰群:280740240

【巍巍一笑最倾城】生子预警

54:

        龙城的腊月雪花漫天飞舞,角角落落都布满了积雪,特调处内大门紧闭,里面开的暖气让人昏昏欲睡。

     “下雪了,下雪了”沈可心趴在窗户外面看着外面的雪花像落花一样飘落下来,噔噔噔从里面的小屋子里跑到大厅,想要推开门跑出去,被沈巍一把拉住胳膊。

    “烧才退了没几天,又想跑出去”

    “爸爸~”沈可心拉住人的手晃来晃去“我想堆雪人”

    “等雪停了”

     “好”沈可心笑眯眯的应了一声,爬上了沙发打开看平板看动漫,两个小家伙也围在旁边。

     “你好,特调处赵云……”一本正经的赵云澜突然怂起来,笑容堆了一脸压底了声音“妈,回回,当然回,大过年的不回家我能去哪了是不是”

     “您放心,你儿媳妇,大闺女,大孙子,一个也少不了,等过两天放年假我们就回去了”

     沈巍听着赵云澜有些撒娇的语气,想起了那个慈祥的老太太,起身去倒了一杯热茶,回来就看到赵云澜吧手机递给了自己,赵云澜使了使眼色。

    沈巍接过手机有些扭捏“妈,嗯,过两天我们就回去了”沈巍又和赵妈妈寒暄了几句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突然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,赵云澜拿过桌子上的手机按了接听键“喂妈……王所长,你慢慢说……”赵云澜挂了电话一脸的凝重,随手拿过来旁边椅子上的外套。

    “有案子,要不要我一起去”

     赵云澜笑了笑一手拍在人肩头“没什么大问题,你就留在特调处吧”

    赵云澜拿起钥匙出门开上了自己的那辆改装的越野车行驶在雪地中,来到了电话中所谓王所长的住处。

    “赵处长,您可来了”

     “王处长,夫人”赵云澜下了车就看到人老两口已经在门口等着“这么大雪怎么门口站着?到底怎么回事儿?”

    “赵处长,这快过年了我也不想打扰你的,可是我儿子好端端的突然就晕倒了,医院里检查没有任何问题,可就是醒不过来,就想让你看看我们家里是不是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”

     赵云澜跟着人进了屋子查看了一圈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到了案发地点也并未看到有外界入侵的现象,到了医院一查看才知道人虽然活着可已经没了魂魄,医学俗称植物人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赵云澜十分纳闷,若是有邪祟吸取魂魄,现场定是有挣扎活着反抗的痕迹,赵云澜查看了一翻又匆匆回了特调处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,还顺利吗?”

      赵云澜把车钥匙扔在了沙发旁的桌子上,坐在沙发上喝了两口茶水。

      “现在还没有头绪,只是知道有邪祟作怪,老楚,你去外勤巡视一翻看有没有什么蛛丝马迹”

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 “赵处,我和楚哥一起去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去什么去,是因为老楚不惧严寒我才让他去的,外面这么大风雪冻坏了你老楚无心工作,我不是又少了一个得力干将”

   楚恕之拍了拍人的肩膀“你就好好带在儿”

    郭长城应了一声又坐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    一连几天特调处都接到了一模一样的案子,地府也没有踪迹可寻,赵云澜再也坐不住,带着沈可心一起去了案发现场。

     “可心,看一看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”沈可心点点头,周围环境突然像看电影一样重播,赵云澜和沈可心两个人现在那里看着事情的发展经过。

     龙城场面地表温度过高不容易有积雪,今年的雪来的奇怪,如同柳絮飘落一样下个不停,大家这才有闲情逸致去堆雪人,堆雪人的时候没有任何反常的景象,可就在雪人堆好之后,人突然昏迷不醒。

     赵云澜看向了旁边的雪人伸手摸了摸,没有发现任何的灵气的气息。

     “爹地,这雪人肯定有古怪”

     赵云澜附身把沈可心抱在怀里“我知道,爹地先送你回家”

   赵云澜带着人回了特调处,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讲了一遍,背后黑手就是痛过雪的媒介勾走了人的魂魄,可却无迹可寻,要想找到幕后黑手只能以身试法。

    “还是我去吧!”

     赵云澜揽住沈巍的脖子不顾他人的眼光在人脸上亲了一口,本来没有血色的脸瞬间红了起来“我现在是山圣,你还当我是凡人赵云澜呢!放心好了,乖乖等我回来”

     “没眼看啊没眼看”祝红摇摇头一手挡住目光,嘴上说没眼看,可还是偷偷瞄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喵!没眼看”大庆跟风了一句,赶紧用两只前爪捂住了眼睛,倒是郭长城像被人抓奸在床一样趴在桌子上,将脸埋了进去。

     “万一棘手呢!我和你一起去早些处理早些回来”沈巍还是不放心他独自一人前去,哪怕人已经恢复了神格,却还是不想让人有一丝的犯险。

     “走,出去堆雪人去”赵云澜咧嘴笑了笑拉着人就往外面有,彭的一声把跟在身后的沈可心关在了屋子里。

  沈可心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可心,你爸他们办案子呢,就在屋里玩儿别出去”

     “哦”

    外面还在飘着雪花,虽然早上的积雪已经处理过,可此时一脚踩下去埋没了脚腕。

     赵云澜附身握起一个雪球往人身上砸了过去,看着沈巍胸前的痕迹咧嘴笑的开心。

    沈巍勾起唇角笑了笑,随手回了一个雪球被人轻而易举躲了过去,赵云澜刚想说些什么就看到站在眼前的沈巍,还没反应过来双手就被人握在了手里。

     “太凉了,我来堆吧”

      “那可不行,万一那个家伙把我漂亮媳妇儿拐走了怎么办,我要一起堆”

      两个人分工合作,沈巍安安静静的在哪里堆着雪人的身子,赵云澜则是满院子的跑滚着地上的雪球当做雪人的头。

     “这,头太大了”赵云澜看着自己滚的大雪球,又看了看沈巍堆好的身子,这哪里是雪人,分明就是葫芦娃。

    沈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 “我把身子再堆大些就是了”

    赵云澜蹲下一捧一捧的给雪人的身子加大一个码,最后把头放了上去“这不还是葫芦娃吗”

     沈巍摇头笑了笑“还差胳膊”

     “嘿!”赵云澜拍了拍脑门“我这想什么呢!”

    “既然要用雪人查案子,就好好玩一下吧”

     两个人又重新给人安装上了胳膊,赵云澜玩心大起,给雪人做了一个眼镜戴上“沈巍,看,像不像你!不过还是我媳妇好看”

    赵云澜拿起两颗黑豆充当人的眼睛,中途被沈巍握住了手腕,雪人堆到现在还没动静,关键就出现在眼睛上了,沈巍从人手里拿过一颗黑豆,两人对视一眼同时安了上去,不过一瞬间的时间,便觉得有股力量牵引着自己,两人放松了精神力随着这股力量离开,两人手牵手只觉得周围都是白茫茫一片,一股吸力将二人的魂魄往深处吸去。

     院子里没了声音,郭长城打开房门一看两个人已经倒在了地上“赵处?沈教授?”

     几个人把沈巍和赵云澜扶进了屋子,两个人只是魂魄离体而已,众人才松了口气。

   祝红 揉了揉一旁沈可心的脑袋 “可心长大了,我还以为你会被吓到呢”

    沈可心故作惆怅的摇摇头“这几年被我这不省心的爹地吓得已经有免疫力了”

    祝红噗嗤一声笑出来,这话没毛病,赵云澜是不让人省心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4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